岁岁晚

那就点个关注趴

原乙:当他提出想要和现实的你见面

  自从那枚可以连接现实的晶蓝色芯片被研发出来又拓展到他们人手一份后,你已经沉迷在了和他们的交流里。


  尤其是和钟离先生的交互,他总能恰到好处地点醒你,安慰你。


  大到学业规划小到今天要吃什么,他总会给出自己的建议,并不是长篇大论,而是言简意赅、直击要害。


  你最喜欢的是——他从不敷衍你,你的每一条消息他都会认真回复。


  你们保持着这样亦师亦友的关系,但是你发现自己太依赖钟离先生了,生活中芝麻大点儿的事你都想和他分享。


  就连天空上有朵奇怪的云,你也会兴冲冲地拍下来然后给钟离先生发过去。


  你想,你大概是栽了。


  意识到自己喜欢上钟离先生后,你开始逃避这段关系,往常每天要给钟离先生发大段大段的话,现在连个屁也不敢放。


  和游戏角色谈恋爱这种事情,太过可笑了吧。


  如果没有这枚连接现实的芯片,你会把他们当成自己的纸片人老公,你心里清楚,你们之间是不可能的,所以做再大的梦也没关系。


  但是现在,梦已经可以慢慢地实现了。


  不仅可以每天联系,还能偶尔来见你,比现实中的网恋还要靠谱。


  让你犹豫不定的是:你是否该任由这段感情发展下去呢?


  你很确定,你现在已经喜欢上钟离先生了,如果不加以克制的话,以后要怎么面对他呢?


  主动的话,钟离先生会喜欢自己吗?


  放弃的话,只能这背后默默看着他吗?


  还没等你做出决定,钟离先生就在凯瑟琳身边等到了你。


  为了避免见面,你上线的时间开始不定,还随机选择了委托的地点,只是今天,恰好随机到了璃月。


  “好巧啊,钟离先生。”


  你干巴巴地笑着,努力模仿往常向钟离先生打招呼的样子,可无论怎么笑,都很勉强。


  “不巧,我是专门来等你的。”


  “旅行者,你最近有什么烦恼吗?为何…要躲着我。”


  钟离先生有一双能看透世间百态的眼睛,而现今,这双黄金瞳竟也闪过不解的神色。


  钟离自认为自己这段时间的言行并无不妥,可你为什么突然开始躲着他了呢?


  “没…没有吧。最近是有些忙,忙的我都都日夜不分啦。”


  你有些心虚地回答。


  总不能说:钟离先生我喜欢你!你跟我谈恋爱吧!


  更不能说:因为喜欢钟离先生,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比较好了。


  “我很担心你,旅行者。”


  钟离先生的话让你心又不受控制地跳动起来。


  还好他听不到你剧烈的心跳声。


  这让你感到庆幸。


  随着钟离先生的开口,你们已经像往常一样并排走在璃月的小道上。


  他总能给你带来安稳的气息。


  你也镇定下来,温柔回话。


  “最近遇到了很棘手的事情而已,不想再给钟离先生添麻烦了。”


  身旁高大可靠的身影定住了,他转过头看着你,耳饰微微晃动,可他的双眸无比认真,眼里的光像是要照进你心里去。


  “你的事情并没有让我感觉到麻烦。”


  “相反,我为能帮到你而感到荣幸。”


  “如果可以,我想来到你身边亲自照顾你。”


  这,这个,算告白吗?是吧?不是?


  你不敢问,生怕自己在自作多情。


  毕竟,人生三大错觉之一就是——我喜欢你。


  见你纠结万分皱成一团的脸,钟离轻笑了声,又补充了一句:


  “或许我应该按你们那边的习惯来表达,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


  什么什么什么?


  你没听错吧?!


  钟离先生说他喜欢你!!!


  你瞬间变得元气满满了,手指大胆地勾住钟离先生有力修长的大手,被他紧紧回握住。


  你很高兴地回应:


  “钟离先生!我也喜欢你!!!”


  你们就这样在一起了。


  每天甜甜蜜蜜,过着令人艳羡的恋与提瓦特的生活。


  连舍友都看出来,挪揄地问你是不是交男朋友了。


  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羞涩地笑了笑。


  其实钟离先生已经几次三番地提出想要来现实里见你了,只不过你推了又推,他总是依着你。


  你清楚地明白,现实里的你就是个普通人啊,成绩平平,相貌平平,扔在人堆里一眼就看不见的那种。


  而钟离先生呢?他是容颜不朽的岩王帝君,身披荣光万丈,内有学识万千。


  怎么看都差距太大了啊。


  即便他已说过多次在意的不是你的容颜,他只是想见一次爱人真实的模样而已。


  但即使是这样,你也焦虑不已。


  现实的你远没有旅行者那般出色的容貌,极强的身手,事实上,跑个800都会把你累的半死不活。


  想了又想,翻来覆去地拿起手机看了又看,停留在那个对话框好久,你也没敢发出一条消息。


  滴滴。


  手机里有了新短信。


  你点开来看:


  “如若你实在不愿,不见也罢。今日得了只鹦鹉,很会说吉祥话,下次来我带你见见它。之前的事,不必放在心上。”


  透过文字,你好像能看到钟离嘴边无奈又宠溺的笑意。


  大概是一边逗弄鹦鹉一边给你发消息的吧。


  你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你觉得自己真是太让钟离先生失望了,可即使是这样的自己,钟离先生也这样包容着。


  于是,愧疚感包裹着你,自卑感挟着爱意冲向你,你呆坐了床上好久好久。


  直到月上柳梢头,你终于鼓起勇气,给钟离先生发了一条消息。

评论(12)

热度(71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